CH
  • EN
  • CH
首页 协会动态 工作动态
ICH Q4B指导原则转化系列线上研讨会(广东、浙江地区)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2 13:02:04
来源: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

新年伊始,受国家药典委员会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委托,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于2022年2月22-23日分别召开了广东和浙江地区的“ICH Q4B指导原则转化系列线上研讨会”。

22日上午的会议邀请到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2家药检机构和15家企业共26位专家代表参会。23日下午的会议邀请到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浙江省药化审评中心、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4个地市药检院和11个地市20家企业共40余位专家代表参会。

会议由中检院宁保明研究员主持,协会副秘书长冯书娟在致辞中谈到协会搭建此次ICHQ4B系列研讨会的平台,旨在推动我国标准与国际顺利接轨,让标准的执行者在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中发挥积极地作用,让政府与企业对于标准工作的契合度更高。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国家药典委和中检院开展ICH指导原则在中国转化实施工作,这次线上研讨会对于推进药品标准工作意义重大。协会搭建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正是依照协会的服务宗旨,发挥行业协会与国内制药企业在国际标准和指南转化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

国家药典委员会王绯老师在致辞中强调ICH的协调不仅要在药典上落地实施,已上市的品种都要按照这个指导原则去执行,怎样科学合理的落地还要兼顾企业的诉求,该项工作很具有挑战性。鼓励参会代表就“ICH Q4B指导原则转化关键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产业声音。

广东省药检所严全鸿主任、浙江省院马临科副院长、化药所郑金琪所长分别组织本省企业代表们积极参与讨论,对议题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结合自身产品线特征和生产实际,从讨论的方案中给出优选方案,为ICH落地实施提供了一些帮助。

两场会议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协会还将继续配合国家药典委和中检院组织系列线上研讨会推进ICH落地实施工作,让更多企业参与到国家药品标准制修订工作中来。

微信截图_20220302130531.png